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干部培训

航天科技第一研究院首席总师李明华来我校作报告

时间:2023-10-27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213

10月23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总师李明华来我校,为“干部大学堂”作专题报告。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


  

李明华以“航天系统工程实践与系统思维”为题作辅导报告,讲述了中国航天系统工程四个发展阶段的特征方法和航天系统工程实践面临的挑战及深层次原因,并就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过程思维、逆向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非线性思维和非连续性思维在航天系统工程中的具体实践进行了详细剖析。报告案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具有理论和现实的指导意义。


陶勇强调,南航干部师生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深入学习了解航空航天发展史,特别是要学习航天人荣光背后蕴含的艰苦奋斗、爱国奉献、无惧困难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注重系统性发展,树牢系统发展观。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好系统思维,避免孤立片面地看待问题,不断提升全面谋划系统思考能力,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