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赴延安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教育培训

时间:2023-07-15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2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5日至7月9日,学校党委组织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部分工会干部、党外代表人士等50余人赴延安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专题教育培训。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陕西延安干部学院院长高建华,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助理黄炳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遥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建华代表延安市委市政府、陕西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致欢迎词。郑永安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延安是党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形成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孕育了延安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南航和延安有着相同的红色基因,在办学治校中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决扛牢“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责任。他强调,此次在延安的专题培训是学校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各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赓续南航优良办学传统,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更多南航力量。庄庆萍为培训班授班旗。



专题教育培训以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为主线,将专题教学、现场讲解、音乐党课、经典诵读、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学员们聆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课,赴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在观看史料照片、聆听现场讲解、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抗争,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通过培训,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延安红色历史蕴含的革命精神和价值内涵,大家一致表示,全体南航人要更加坚定地传承和弘扬好延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拿出更多破解问题、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汇聚形成加快建设我校“三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不竭动力。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