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干部培训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动员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3-23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281

3月21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动员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动员讲话,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主持。




郑永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在开局之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明确要求,在全校中层干部中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推动全校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战略部署。他强调,要从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出发,结合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中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高等教育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从而把握好二十大对高等教育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校发展置于国家发展的宏观大局中审视,扛牢“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职责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和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高等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认知、把牢发展方向、提升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要高站位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把握科学方法、务求取得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杨晓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随着教育改革发展不断丰富完善的开放体系,为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把牢正确方向,更好地一体推进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启示。



单忠德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略自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务实抓好学校2023年重点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学真信真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定发展信心,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发展思维,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关键一招,以更大的魄力、善于从全局、从长远出发敢于善于解决学校发展中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加强引领示范,坚定组织自信,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师生、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真正做到学在前、干在前,当好引领学校发展的“领头雁”,做好服务广大师生的“勤务员”,带头担当作为,能够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