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先锋”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与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个一”联系活动

时间:2022-06-08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27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一”联系制度,加强师生党员互动学习,2022年6月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与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航天学院A308会议室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先锋”“三个一”联系活动,两个支部共35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遥首先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鼓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精神,充分体现当代共产主义青年的忠诚与担当,以十足的志气、骨气和勇气继承革命的薪火。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的谢姝婕老师以毛泽东诗词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对斗争精神的分析,指出了斗争精神的现实意义,勉励学生党员要有气概、有定力、有勇气,积极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增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客观对待前进的问题和困难。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徐维智、葛昱晨同志从学生党员的视角分享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许下“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的承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古有云“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五四火炬中青年先锋的声音激荡在民族危难的关头。活动现场,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通过历史情景剧《五四昭示新觉醒,吾辈青年勇担当》,展现了五四新青年为了救亡图存勇担时代重任的动人情景,现场的党员同志深受鼓舞。



联学活动的最后,李遥为两个支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13位党员同志赠送书籍《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嘱托他们要学党史、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联学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同发展,粽叶飘香传温情”活动。党员同志们互赠香囊,同包粽子,参与端午知识问答游戏,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表达对端午安康的美好祝愿。




 本次“三个一”联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担负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深化了师生间的沟通联系,为两支部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