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 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接续奋斗”主题党日

时间:2022-05-31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257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形式,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5月27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进入渡江胜利纪念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京电号”战船。它在渡江战役中冒着敌人的炮火运送了6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渡过长江,其中包括邓小平、陈毅等将领,被誉为解放南京的“渡江第一船”。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中,支部党员们通过“运筹帷幄  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  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  渡江精神世代传”5个部分,246幅图片、317件珍贵文物文献、7幅图表,重温了人民解放军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参观,支部党员们深受教育,切身体会到毛泽东和中央军委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伟大战略构想,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以及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善战、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感人史实。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多做贡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