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干部培训

学校组织中层领导人员赴浙江开展党史学习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20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60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提升中层领导人员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履职能力,414日至417日,学校组织部分中层领导人员和青年骨干教师50余人赴浙江大学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致欢迎辞。校长助理吴启晖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参训学员深刻领会学习主题,要有学习的思想觉悟,带着思考来学习,达到坚定信念、拓宽视野、加强交流的效果。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参训学员从参观嘉兴南湖开始,追溯我们党的根脉,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聆听了《党的建设研究——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专题报告,从大历史观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变局中开新局、危机中育先机的百年征程。通过嘉兴南湖实地参观、专家讲座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聚焦能力素质提升,此次培训安排了3场高等教育相关的高质量报告。通过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与思考——以浙江大学为例》、人事处处长刘继荣《浙江大学人事改革的实践与思考》,我们深刻感受到,浙江大学作为“改革的先锋、发展的典范、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面旗帜”,改革创新是其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校长《 “十四五”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逻辑,阐释了对高等教育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考。参训学员通过聆听三位专家的报告,对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兄弟高校发展的宏观战略以及改革探索的创新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培训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和师生服务大厅、海康威视、吉利汽车。在吉利汽车,参训学员还现场聆听了一场特殊的党课,张爱群副总裁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一个民族企业战略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艰难历程,为实现 “一个美丽的追求”:让中国的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参训学员。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接受了红船精神的思想洗礼,感受了百年中国发展的实践成果,汲取了“双一流”建设的宝贵经验,提升了服务发展的履职能力。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和能力提升的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