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人选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20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360

各院级党组织:

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商请推荐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人选的函》(苏组函〔20222号)精神,江苏省今年将继续实施科技镇长团计划。现将选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专业特长、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科技镇长团团长人选。根据地方需要,经组织考察,择优选配,担任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一般应为中共党员,且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一般为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的干部。

2.科技镇长团成员人选。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任管理岗正科级及以上职务的干部。须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二、岗位安排及任职时间

按照中组部《关于规范干部挂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根据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挂任职务。

科技镇长团团长负责分管或协管派驻地区的科技、人才工作。任职从20228月起,时间一般为2年。科技镇长团团员负责分管或协管派驻单位的科技、人才工作,任职从20228月起,时间一般为1—2年。

三、科技镇长团主要职责及要求

(一)发挥智库参谋作用。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协助制定人才科技发展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重大人才与科技创新活动,广泛宣传人才科技政策,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的创新创业意识。

(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促进派出单位与派驻地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地方、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帮助建立院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强金融资本、财务审计、法务等服务对接,促进创新资源要素向基层、园区和企业集聚。

(三)发挥科技服务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整合用好各方面人才、科技、信息资源,帮助地方和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和专利,引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开展科技攻关,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

(四)发挥以才引才作用。围绕各级重点人才工程,推荐吸引高层次人才向基层和企业集聚。举办各种形式的招聘对接活动,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地方创新创业。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和科普活动,助推本土人才培养。

四、组织管理

科技镇长团由派驻地区、派驻单位、派出单位共同管理,以派驻地区管理为主。任职期间,科技镇长团成员转组织关系,不转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

科技镇长团年度考核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在地方任职时间不足半年或已返回学校的,在学校进行年度考核,考核时应充分考虑任职期间的综合表现;在地方任职超过半年且考核时仍在地方工作的,由派驻地区作出考核鉴定,报学校确定考核等次,其中优秀等次不占派出单位优秀名额。

科技镇长团任职期满考核工作由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科技厅负责组织实施。

五、推荐程序

1.个人报名与单位审核。各院级党组织积极做好科技镇长团人选的报名推荐工作,由教师或干部个人自愿报名,填写《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团长)推荐表》(附件1),表中现实表现一栏由院级党组织(单位)填写并盖章,连同本人的最高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由各院级党组织(单位)于2022526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办公室(明故宫校区综合楼80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gbzzb@nuaa.edu.cn。每位人选最多可选3个拟派往单位(人选岗位安排信息详见附件2)。

院级党组织(单位)同意派出后,请报名人员登录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http://www.jszzb.gov.cn),在科技镇长团选派申报系统进行网上填报。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团员要延任的,需征得所在院级党组织(单位)同意,于526日前进行网上填报。

2.按照按需选派、双向选择原则确定推荐人选。党委组织部将会同有关单位审核确定推荐人选,将相关材料报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委组织部确定选派方案后进行培训动员,相关人员赴接收单位报到任职。

 

人:陈    华启蔚

联系电话:025-84892249

 

 

附件1: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推荐表.doc

附件2: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岗位安排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22520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