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时间:2022-05-23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248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我校于5月17日-18日、19日-20日,分别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分两期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遥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我们的责任》开班动员,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卓分别作题为《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支部书记的管理素养和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



李遥指出,基层党支部是高校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保障,是新时代高校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坚强组织基础,党支部书记应自觉将使命扛在肩上,不断提升支部号召力、凝聚力、组织力。王晖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应然、实然、必然三方面入手阐述师德师风工作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张卓从管理学视角解读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主要工作职责、能力素养要求和管理能力提升,并从心态、认知、能力、行为与环境5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正,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小燕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支部组织生活对参训支部书记做实务培训。



培训还邀请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并组织参训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通过党组织协同共建助力学科交叉发展,行政及后勤类党支部如何服务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如何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3个主题开展分组讨论。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针对本年度我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设计了“重要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实务与操作+党性教育”的多元化培训环节。在此次集中轮训的基础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还需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完成全年50个学时的在线学习及参加暑期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旨在提高培训针对性与实效性,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理论武装与支部业务提升的“加油站”,助力支部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建设质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