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以笔为援 同心抗疫——南航民建会员王立庆教授的抗疫行动

时间:2020-03-07来源:党委组织部new点击:144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建南航基层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建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南航民建会员积极发挥教学科研专长,主动作为献真情。王立庆老师就是南航众多基层民建会员中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的代表之一,他积极响应民建南航基层委员会号召,发挥自身专业特点,坚守文艺工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初心使命,用点滴行动诠释着拳拳之心,传播助力疫情抗击的正能量、主旋律。

筹集善款,助力校友共渡难关。王老师所在艺术学院一名2004级硕士研究生家住武汉,2月8日她的父亲因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她和母亲之后均被确诊。王立庆作为该同学的老师,得知此情况后,积极联络和动员该校友的同班同学为其组织发起了爱心捐赠,并将此消息传递到了艺术学院,同时积极响应艺术学院党委的号召,热心参与、积极推动、主动捐款,在艺术学院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共募集善款6万余元。此外,王老师还积极保持与该校友的沟通联系,主动关心学生及其母亲的身体状况,在心理上为她们加油鼓劲。

以笔作援,发挥专长致敬一线。王老师积极响应中国美术家协会倡议,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了《我希望》《待到大地回春时》等主题美术作品,用美术作品彰显和讴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王老师说,“众志成城,从城市到乡村共同进入防疫状态,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定会取得防疫的全国胜利。待到大地回春时,中国人民将会更加自信的面对全世界,䇄立于世界的东方。在这特殊时期.我用手中画笔画出了防疫时期的一些感人故事。眼下正是最吃紧的时候,定要紧紧咬住不松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发起义卖,汇聚爱心共克时艰。王老师积极组织参与“用画笔致敬最美逆行者”等活动,以有情怀、有担当、有深度、有温度、有力量的美术作品,向抗疫前线的勇士们致敬,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在利用专长创作美术作品之外,王老师还发起了由南航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南航民建、江苏王氏宗亲文化发展委员会、湖北省舞台美术学会、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等多家联合举办的《待到大地春回时,我们一起摘口罩》王立庆教授作品义卖活动。义卖将于3月12日晚进行,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定向捐赠给湖北省舞台美术学会的一线职工,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爱心善举凸显家国情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企业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